白日梦山水

做想做的

凯旋

一切顺利

撕夏:

我这个人吧其实对高考一直都有种莫名其妙不必要的执念,每年这个时候就会提前两三天处于隐约紧张的状态,之前王俊凯第一次考中考的时候我也提心吊胆的,还记得他闭关复习那会儿都五月份了,接到快乐大本营的通告,最后公司放他去了,微博上一瞬间都炸了,把时代峰峻从十八楼骂到负一楼,又从负一楼给踹回十八楼了。


这个消息出来之后的第二天早晨我睡醒都还没睁开眼睛,忽然想到他这事儿,心“啪叽”一下就沉下去了,迫在眉睫了还不好好看书,这点儿时间做什么类型的题不好啊偏的要跑去湖南,飞机上能写作业吗,酒店里能写作业吗,进度还跟得上吗,去什么节目啊多浪费时间啊,他都要中考啦。


没用,我就这么怀揣着一颗考生家长的心看着他背着包儿兜着英语报纸跑湖南去了,没多逗留,干完正事儿马上又回来了,继续没日没夜的备考。


那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呢。


王俊凯那一年其实尚余稚气,两颗虎牙还骄傲不羁地张牙舞爪,看着年纪小,心里头却有一股劲儿,这点从他之后一点点把这条路走得笔直能看出来,他也怕苦怕累,但再怕也都能克服。


那一年他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是松了一口气的,明明事不关己,大千世界里我却还是忧心忡忡的单方面陪着他度过了最难熬的考试周,他考试的那几天我仿佛也是那些站在了校门口外,拿着矿泉水拿着饼干,举着把遮阳伞和小风扇的考生家长,心无杂念,这个世界发生什么都跟我没关系,我只关心考了这两个小时了累不累啊,考场上的座位会不会热啊,,中午想吃点儿什么啊,喝点水六月的天暑气重,太辛苦了太辛苦了。


其实我真的很想知道题目究竟难不难,你会不会做,有没有把握。


但我也真的不会去探究这些东西,我更担心你累吗热吗心情好不好。


这会儿王俊凯都十八岁了,就快是个大人了,什么大的场面没见过啊,什么高端的场合没有去过啊,他跑纽约去我都能心如止水了,可放到了这天偏偏就还会有那种惴惴不安的心境,多热的天儿啊,孩子多辛苦啊,可别看错了题目啊,心再放仔细一些吧,没事儿没事儿考完就行了。


他好像又变回了那个十四岁的少年,我也还是三年前那个瞎担心的我。


所以我跑去微博给他转那些什么考试加分什么好运的那种微博,之前其实我一直都默默心里倒数高考,像是我要步入考场那样焦虑,可能说多一点我比王俊凯还要更加紧张,今早七点钟我乍醒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今天是高考啊,王俊凯别紧张啊超常发挥啊,没事儿能考好能考好。


会顺利的。


我就这么陪着你,不声不响,细水长流,终于走到了今天。


我好舍不得你。


高中毕业快乐,六月八号下午五点之后你就不再是高中生王俊凯了,人生永远都会有新起点在等着你的,是时候继续向前走了。


但在这之前,我还像三年前一样。


等你凯旋而归。



评论

热度(3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